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湖北恩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4日 15:28     浏览量:5778

  日前,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在湖北省恩施州警示教育基地举行。留置对象管某某与办案人员一起,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提笔给党组织写信,字未成、手先抖,句未竞、泪已流……”管某某给临时党支部写了一封意味深长的信。

  “自己之所以犯下错误,根本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偏差,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淡化,迷失了方向。”在信中,管某某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诚恳认错悔错,“请组织给我机会,悬崖勒马,亡羊补牢。”

  如何唤醒迷失的初心?在留置点设立临时党支部,突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注重党建与审查调查工作深度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体现组织的帮助、教育和挽救,是恩施州纪委监委作出的有益探索。

  该州纪委监委出台《留置案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制度(试行)》,对临时党支部的设立、撤销程序、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进行规定,通过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等“六个一”活动,为被留置特殊党员上好政策宣讲课、案例教育课和亲情感化课。

  2019年5月,该州纪委监委王某某案专案组成立的第一时间,就组建临时党支部,将留置对象王某某作为党支部特殊党员,组织开展活动。

  最初,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时,王某某一度自暴自弃,怀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组织审查调查。他在回忆自己过去的工作成绩后感叹:“现在都和我没有关系了,一切都已回不到过去。”

  “相信组织,才能得到组织信任。”2019年7月1日,该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专案组对王某某表明组织意图,进行思想教育。

  “最初接受组织调查时,我认为可以交代一部分藏一部分。回想起来,这种侥幸心理是错误的。”在活动中,王某某打消顾虑、卸下包袱,深刻悔过道,“我愧对组织多年培养与党的信任,今后一定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尽力挽回损失……”

  “主题党日中,当《我和我的祖国》在留置室里响起,王某某泣不成声……”该专案组负责人介绍,“他接受的是一场灵魂的洗礼。”

  “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化管理留置案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有助于打造办案一线“战斗堡垒”,抓实对特殊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助推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湖北省恩施州纪委监委 彭科伟 甘娜 || 责任编辑 郭兴)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