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8月19日 11:16     浏览量:5715

      8月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在智慧郊区指挥中心举行。区委书记纪红兵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左国强、李文庆、任理、李梅生、朱世木、王诗斌、陈小明、吴昊、吴文、俞茂进、翟刚等出席。
      纪红兵指出,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挤出时间学、定下心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先期出版的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读本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丰富形式学,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主体责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载体,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和影响力,精心组织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纪红兵要求,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第三卷案头卷、工具书作用,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纪红兵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各级各部门在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要逐渐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进一步推深做实“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以责任落实为关键,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重点抓好政治监督谈话和抓党建述职评议时指出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1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精神。邀请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汪涛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李文庆、朱世木、陈小明、吴昊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8月3日下午,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还进行了个人自学。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