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疆克州:构建五位一体阳光信访举报平台

发布日期:2020年1月14日 20:00     浏览量:5764

  “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抱着打个电话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还真管用,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建筑商黄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纪委监委信访大厅向信访干部连声道谢。克州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操心事、焦心事、烦心事,及时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梳理和定期分析研判,逐件剖析查找问题症结,做好分流转办,确保快速查处。

  克州纪委监委在完善传统信访受理方式基础上,建立标准化信访举报服务窗口、在克州廉政网站设置信访举报专区、建立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组织干部常态化下基层收集问题线索,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下访”五位一体阳光信访举报平台。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按照办理流程全程监督管理,明确办理责任人、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台账和督办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排查和督促,加强对问题线索催办督办,及时跟踪提醒,按时处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解决信访人重复举报问题,该州纪委监委在收到信访举报线索后,对实名举报业务范围内的3日内反馈受理回复,业务范围外的告知其向有权处理的单位反映;对匿名举报的,反馈至信访举报问题属地县(市)纪委监委,及时向群众公布。同时,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反馈办理情况,听取信访人对办理结果意见,化解思想心结,确保信访反映问题得到化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