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首届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开幕

发布日期:2020年1月6日 09:00     浏览量:5816

  1月4日上午,首届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在皖江环球港开幕。作品多角度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江流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让观众于影像中感受万里长江沿线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市领导赵振华、盛九江、鲍次立、朱巍、潘荣华、叶萍、蒋叶贵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巡展。赵振华宣布开幕,鲍次立主持仪式,刘鲁豫、潘荣华分别致辞。

  刘鲁豫在致辞中指出,首届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聚焦万里长江历史人文、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内容,打造富有长江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摄影季的举办,进一步扩大铜陵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摄影人关注长江、记录铜陵,唱响“长江之歌”。

  潘荣华表示,铜陵作为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活动的发起地和策展地,将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点燃文化激情,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借助摄影季这一重要平台,与长江沿岸兄弟地市加强交流共享,共建区域合作新格局。

  据了解,本届长江摄影季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文联、铜陵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中国摄影报社、市委宣传部、铜陵日报社、市文联承办,省摄影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并得到了铜陵综合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大力支持。活动包括“长江之歌”主题展、“共饮一江水”中国摄影地主题联展、中国摄影报(铜陵)长江专题摄影讲习所和部分优秀摄影个人展览,其中“共饮一江水”中国摄影地主题联展内容涵盖青海格尔木、西藏当雄、云南昭通、四川泸州、重庆黔江、湖北恩施、湖南凤凰、江西宜春、安徽铜陵、江苏南京、浙江宁波、上海等20个城市。

  活动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线云强、田捷砚、张永富、梁力昌等一批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踊跃参与,参展优质摄影作品近700幅,内容既有近年来拍摄自长江沿线各地的具有代表性的新闻照片,也有展现铜陵优良生态、多样民俗、城市发展和美丽乡村等主题的优质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月27日。

  当日下午,嘉宾们还集中前往大通古镇、市博物馆、西湖湿地等实地采风调研。(孙照柱)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