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孙志刚:感受山乡巨变 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1月5日 16:00     浏览量:5774

新年伊始,1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到贵州师范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寄语全省广大师生,要在深刻感受贵州山乡巨变中增强“四个自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领导刘捷、李再勇出席报告会。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孙志刚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亲身的体会,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贵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山乡巨变,给师生们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孙志刚从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工业经济快速崛起、农业农村深刻变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医疗卫生条件大为改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城镇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良好生态成为贵州最靓丽名片等十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强调,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贵州之所以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山乡巨变,最根本的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家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

孙志刚说,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和制胜权,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力开展定点帮扶,东部结对省市大力开展帮扶协作,社会扶贫形成强大合力,贵州才能取得这样的脱贫成绩。

孙志刚勉励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使青春更有价值、人生更有意义。他说,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最后的紧要关头,希望大家把参与和见证贵州消除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历史进程作为宝贵的人生财富,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实践,通过多种方式支持脱贫攻坚。各高校要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主动作为,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在不知不觉中很快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提问。针对大家关心的如何坚定制度自信、如何投身脱贫攻坚、如何参与农村产业革命等问题,孙志刚一一作答,现场掌声阵阵。

聆听报告的师生一致认为,孙志刚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饱含深情,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国情、省情教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筑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贵州师范大学近400名师生等聆听报告。(记者 许邵庭)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