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6年2月6日 16:32     浏览量:6179

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2月5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4人。

区委书记牛爱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肖家志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挺纪律规矩,盯紧两个责任,牢记忠诚担当,在更高标准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牛爱平同志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既符合中央、省、市的要求,又紧贴郊区实际,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源头治腐工作不断深化。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6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纪党规,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继续加大对违纪党员干部纪律审查力度,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侵吞涉农惠农扶贫资金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村务监督工作,突出强化主管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尽职责;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整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逐句逐条研读原文,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同时,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两项党内规则贯彻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推动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的更新,并作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考核内容。

第二,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承担落实主体责任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案件要亲自督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快“三转”步伐,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行乡镇办纪委书记向区纪委述职述廉制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机制。

第三,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种形态”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到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要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有轻微违纪行为的要及时处理,防止坐成养大。对严重违纪的,该重处分的就要重处分,该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就应当作出职务调整,触犯刑律的,即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四,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参加聚会的要找本人谈话,令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要“动刀子”、“出重拳”,公开曝光,坚决问责。

第五,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特别是要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少数”。要重点查处在乡、区换届之际,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选举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强占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行为。

第六,推动村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建立和完善村务监督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初步建成以纪委监察为统筹协调,民政、财政、农林水利等涉农部门为主导,乡镇办为主体,村(社区、经济合作社)为主责的工作机制。要加大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力度,着实提高其监督能力和监督水平。要不断丰富村务公开内容,除涉密外,一切村务、财务都要在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上公开。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组织成员单位经常性开展对村务监督工作的检查、抽查,检查结果一律公开通报。

第七,积极探索和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途径。要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的纪律教育。要做精、做优、做大我区墙廉、孝廉、楼廉、节廉文化品牌,积极宣传孝廉故事,弘扬孝廉文化,践行孝廉美德。要结合大通古镇旅游开发,深入挖掘大通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尤其要把祈福平安文化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商埠文化与诚信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

第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选优配强各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纪委全委会和委员的作用。要深化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系统内部交流,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内部监控机制建设,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对以案谋私、以权谋私、压案不报、跑风漏气等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以更高的标准、用铁的纪律,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郊区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