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陕西城固:用好本土资源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7:00     浏览量:5717

  “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忏悔,使我深受震撼,一定会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近日,陕西省城固县博望街道办大西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县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陕西省城固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宣传激励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在用好本土资源、搭建教育平台、创新载体方式上下功夫、出实招,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用好教育阵地,做到监察对象全覆盖。在全县建成以县廉政教育中心、小河口会议纪念馆为主体的廉政教育平台,分批次、分层次组织开展轮训参观,覆盖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用足用好本土教育阵地,让党员干部就近接受教育。县廉政教育中心开馆以来,累计接待213个部门单位235批次6156人次参观。

  用好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法院出台《旁听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制度》,涉及职务犯罪的案件组织案发单位和相关行业系统党员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通报曝光,对查处的39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

  突出地方特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城固县结合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拍摄专题片《李固家规家风》,编印《廉政文化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廉政文化影响力和感染力。(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