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苏盐城: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7:00     浏览量:578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正逢江苏省盐城市委第九轮巡察。为确保主题教育与巡察监督都能取得实效,驻点巡察组按照统一部署,坚持双促进双整改,因地制宜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巡察工作人员将这轮巡察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生动的实践。巡察开始后,巡察办在后方计划、组织、服务、保障,7个巡察组奔赴东台、大丰、滨海、射阳、阜宁、盐都、亭湖等7个县(市、区)开始为期2个月的驻点巡察,同时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将抽调自各单位的50名参与巡察的党员编入临时支部,就地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你们组巡察工作是怎么跟主题教育活动有效结合的?”“征求了多少意见?”“双向立行立改的效果如何?”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在第九轮巡察中期报告会上逐一询问各巡察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驻点巡察的当晚,市委7个巡察组都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始了驻点后第一课。严格按照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论是个别谈话、调阅材料还是下沉调研,都主动与被巡对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接,合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第一巡察组采取领学、自学、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重点抓好指定篇目学习。不仅仅简单通读原文,还结合实际深入研讨。每晚组务会与支部会同步进行,边学边议。

  巡察监督的过程,也成为传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帮助被巡对象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市委提级巡察组在巡察板湖镇党委时了解到,虽然近几年该镇在作风建设方面有了很大变化,但仍然存在一些典型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将巡察组党课改为面向板湖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党课”。党课之后开展的个别谈话中,多名党员干部主动交待问题,上缴违纪所得。(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