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广西桂林: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5601件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1:00     浏览量:5879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显示,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5601件,立案2660件,党纪政务处分2275人,其中处级领导干部127人。数据彰显决心力度。2019年,桂林市纪委监委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精准有力惩治,强化“不敢”“知止”氛围。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治理效能,收拢五指、重拳出击,先后对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原主任赵玉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吕兴无、桂林公路管理局原副局长粟卫国等118人采取留置措施。此外,坚守职责定位,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集中查处文教卫系统194人、政法系统281人、农林系统149人等一批窝案、串案、系列案,持续形成震慑。

  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这次通报的几起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都是熟面孔,对我震动很大。我们要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沦为‘案中人’。”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本单位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后深有感触地表示。

  这是桂林市通过创新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一个场景,也是推进不想腐的又一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规定,凡查结的案发地区、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在本县(市、区)本部门本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共责令县(市、区)、有关部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07次、警示教育会890场、案件通报会635场,在全市引起强烈震动,发挥了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在警示教育和政策感召下,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有527人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或主动投案,上缴违纪所得7127.82万元。

  坚持以案促建,督促各级各部门完善机制制度。“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既抓建章立制,又抓制度执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今年2月,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洪安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提出要求。

  一年来,《关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试行)》《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监督工作办法》《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监督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批制度相继出台。与此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总结审查调查、巡察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督促推动各系统制定和完善453项制度。如针对近年来政法系统出现的问题,梳理政法系统近年来发生的10起典型腐败案件,撰写案例剖析报告,分析案发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并督促政法系统制定了关键岗位法官、干警轮岗等20余项制度,并完善相关监管制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