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河南鹤壁山城区:开展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1:00     浏览量:5741

  “通过这段时间的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让我在实战中迅速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流程,熟练运用党纪法规,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在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案件分析研判会上,汤河桥街道纪工委书记秦然说。

  为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精准业务培训、上挂下派、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大练兵、层层大比武,着力补短板提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塑“形”铸“神”。

  区纪委监委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组织进行集中学习,以学考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开展“业务实战大练兵”,坚持以案代训、结对帮扶,将业务“精兵”和岗位“新兵”搭配,充实到纪检监察一线,以老带新、实战练兵。

  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的基础上,坚持“内外兼修”,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为规范执纪审查工作,区纪委监委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案件审理等环节进行细化,确保做到全程管控,权力规范运行。同时,制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从谈心谈话、干部家访、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廉政风险点排查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加强日常监督,严防“灯下黑”。

  “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在淬炼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做文章’,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形’‘神’兼备、合心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山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