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浙江温州洞头区:以大数据为支撑 建设政治生态评估系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1:00     浏览量:5806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纪委监委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探索创新政治生态评估实时监测预警平台。该平台以“智慧党风”为主线,将评估指标等信息实现数据化集成处理,通过监测数据自动比对、数据统一分析、线上实时预警构建数据模型。

  洞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5+1”监测预警指标体系。按照“易采集、全量化、可比较”的原则,实行“党委统筹、纪委监委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模式,借助信息化技术研发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平台,并付诸行动常态化开展监测预警工作。截至目前,全区54家部门单位、6个乡镇街道以及84个村社都已纳入平台日常监督,11月份上线以来,已录入各类有效数据210条,黄色预警9个单位。

  为确保政治生态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区纪委监委明确了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21家职能部门对日常掌握的考评数据进行实时录入,将零碎点状问题信息,精准绘制出“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的政治生态图,更加清晰动态掌握各单位政治生态底数、规律、特点、趋向。

  “该平台还为我们派驻机构的日常监督工作增装了‘千里眼’‘顺风耳’,为监督工作中出现的难题提供了一条新的解决路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小才说。今年11月份,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第五纪检监察组根据区委巡察办反馈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核查,查实了1起“庸懒散”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解聘2人,通报批评3人,免职2人。

  洞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监测预警平台,对发现的问题定期考核、科学评估、追责问责,有力推进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落实到基层,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