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四川江油:推出电视"村务服务监督平台"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1:00     浏览量:5820

  “罗书记,我怎么没在电视上看到今年低保评定情况呀?”“市上刚批下来,我们正在录入,下午就可以看到了。”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纪委书记老罗对旧县村村民老曹解释道。老曹说的“电视”,是江油市纪委推出的电视“村务服务监督平台”。

   提高办事效率。在群众家里,打开电视开机界面就可以进入“村务服务监督平台”,能查询到村低保户申请、村级财务支出、惠民惠农政策等情况,细致到每一户人、每一笔支出,每一个公开项目都注明经办人、监委会主任的签字信息,发现问题可打电话核实。同时,这套系统对涉及许多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公开和公示,也能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村务服务监督平台”已覆盖全市39个乡镇的365个行政村,江油市纪委收到的涉及村组干部信访举报线索数量呈下降趋势。

   减轻基层负担。根据规定,各村需将公开信息汇总到乡镇,再由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后,录入到该系统中。据估算,完成一个村的信息录入,大概需要10分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般每季度集中录入一次,完成全乡镇的信息录入一般不超过2小时。而这些时间投入,换来的是乡镇纪委的“减负”。乡镇纪委只有一位专职工作人员,其他2-4人均为兼职,巨大工作量有时会使一些调查核实不尽如人意,反而加深群众误会。而村务公开平台的运行,减轻了乡镇纪委工作量,“这让我们能将精力更多放在教育预防、监督检查等领域,可以做一些创新工作。”大康镇纪委书记老罗说。(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