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我区村务监督工作被《安徽信息》专刊报道 市委书记宋国权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日期:2016年3月29日 17:11     浏览量:6279

近日,我区村务监督工作被省委办公厅主办的《安徽信息》(情况专报)第46期进行了专刊报道。市委书记宋国权作出“这项工作做得有特色,是亮点,希望能做扎实,做完善”的重要批示。

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实施“村监委监权、清单确权、网上晒权”村务监督治理新模式,全力打造“阳光村务”工程。一是通过提高政治地位、落实经费保障,在政治上“授权”,让村监委挺直腰板;二是通过强化全程监督、提升队伍素质,在监督上“全面”,让村监委担当责任;三是通过创新监督机制、严把用人关口,在工作上“问效”,让严监督成为常态;四是通过编制权责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在用权上“指路”,让微权力更加规范;五是通过搭建阳光村务网络平台、畅通一键查询举报渠道,在晒权上“给力”,让监督网延至百姓家中,把村务监督网打造成老百姓的“明厨亮灶”。

目前,我区已组建20个村监委,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在2个村开展“小微权力清单”试点,在44个村(社区、经济合作社)全面推广阳光村务网络平台,真正让村干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郊区纪委监察局  黄明贵)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