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上海松江:村居台账由150多项减为24项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9:00     浏览量:5920

  近期,上海市松江区居村干部收到了“三份清单”,分别是《松江区居(村)委会协助行政事务、法院事务、人民团体事务参考清单》《松江区居(村)委会证明类印章使用事项参考清单》和《松江区居(村)委会台账、报表、工作app清单》,这是松江区为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专门出台的。

  今年,松江区委围绕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先后对25个街镇、委办局及11个居(村)委会、集体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中,基层干部群众对督查考核中一些重形式、轻实质,重痕迹、轻实绩的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为此,松江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推进基层居村委会减负增能等规定通知,重点围绕精简文件简报、改进会务会风、规范督查考核等7个方面制定细化举措40条,提出减牌子、减事项、减考核和增效能的具体要求。松江区委督查室负责人介绍说,从区级层面严格实行监督检查目录“清单制”,全面实现监督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50%以上。同时,各部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群众的评价和意见。截至10月底,区级对基层单位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共45次,同比减少56%。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松江区纪委推动区民政局开展台账、报表清理工作,出台松江区居(村)委会台账、报表、工作app清单。这份清单显示,村居台账由150多项,减为24项。

  为居(村)委会减牌工作也在推进。松江区明确各居(村)委会分别保留居村党组织、居(村)民委员会、“好邻居”社区服务站、党建服务站、村务监督委员会等4—6块牌子,其他牌子原则上能取消的取消,或功能性展示,各部门不得随意要求居村增加挂牌,但凡需要新增的,必须经区相关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目前,大多数居村都完成了减牌工作。

  松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畅通群众的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和参与作用,运用专项检查等方式,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的推进情况。(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