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浙江江山:精准监督防止民生红利"打折扣"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4:00     浏览量:5967

  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浙江省江山市纪委监委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监督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水、电、路、住房安全、扶贫攻坚等扶贫、民生领域,摸排梳理26项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为全市扶贫、民生领域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该市注重结合审计、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专项审计报告中“3名种粮大户虚报早稻种植面积骗取早稻订单奖励、13名农户虚列耕地面积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深挖细查问题背后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及优亲厚友问题,对28名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石门镇界牌村两委委员违规套取慈善资金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党纪处分4人。

  “我们围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三张清单’,组建正风肃纪、专项执纪监督、重点巡察‘三支队伍’,确保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四个环节’一体推进。”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以监督执纪实效,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焦点问题。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江山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已查摆问题117个,问责110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0人(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起30人。(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