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欧青平出席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8月22日 21:12     浏览量:5925


7月15日,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青平指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的重要组成部分,职教扶贫、技能培训作为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既能提高贫困人口技能水平,又能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升脱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帮助雨露计划贫困家庭学生毕业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就业,是职教扶贫在推动教育扶贫方面的具体措施,各地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就业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专项部署,持续推动。

欧青平要求,做好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一方面,要动员组织一批发展良好、社会公信力高的企业,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招聘平台“线上”招聘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提供就业推荐、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

教育部、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河北、广东等12省(区)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职业院校代表、用工企业代表和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