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市纪委“两员”调研组来郊区调研村务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6月7日 00:54     浏览量:6254

 qq图片20160602153155_副本.jpg

 6月2日上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周跃安带领市纪委“两员”调研组一行,来区调研村务监督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秘书长王力群等陪同。区委书记纪红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阳等参加调研。

de3a9654_副本.jpg

  在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周跃安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区关于推进村务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区纪委高度重视村务监督工作,不断强化基层权力规范运行和监督,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组织延伸。2014年,我区启动了阳光村务“网底工程”,探索构建了“村监委监权、清单确权、网上晒权”的村务监督新模式。在全区20个村组建村务监督委员会,在2个村开展“小微权力清单”试点,在44个村(居、社区、经济合作社)推广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自2015年10月开通以来,点击量达25万余人次,收到网络建议60余条、咨询20余条、举报7条。据统计,2015年,全区涉农信访下降15%,其中反映村干部廉洁自律问题的初信访初访件下降40.4%。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去年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增长4.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万元。

de3a9657_副本.jpg

 周跃安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完善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加强基层治理,完善村务监督,强化基层权力制约与监督,真正把权力晒在阳光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十分重要而迫切,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充分肯定村务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郊区村务监督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维护群众利益,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村务监督工作,传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压力,提升村务监督实效。同时要继续发挥好纪委“两员”的监督作用。

 纪红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把村务监督工作做出品牌。一是在提升履职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持续发力,增加监督能力;二是在开展社会监督上下功夫,创新监督工作机制,扩大监督内容;三是在强化责任追究上下功夫,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动态管理,实行竞争淘汰制,切实提升村务监督的实效。(区纪委办)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