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8月22日 21:12     浏览量:5996

7月12至13日,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读书班,办党组成员、督查专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办机关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此次读书班的主题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次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12日上午,办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各业务主管社团党务干部集中观看了教育片《周恩来回延安》。下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专题辅导。13日,学员进行自学与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阶段,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综合司司长苏国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司长许健民,督查专员海波,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六位同志进行重点发言。

洪天云谈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静心学、系统学、深入学,加深对这一思想的理解把握。要按照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等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苏国霞作了题为《做到“两个维护”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保证》的发言。通过学习,她深切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路、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担当脱贫攻坚责任,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健民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其中,政治建设是统领、是根本、是灵魂。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既要在认识上厘清必要性和紧迫性,更要在实践中突出操作性和长期性,抓住关键环节,找准攻击点,推动政治建设落实到位。他重点从核心任务、思想灵魂、重要支撑、基础工程等四个方面谈了加强政治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当前办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波做了题为《认识把握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定力》的发言。他认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作为扶贫战线的一名领导干部,如果不能从全局上认识把握开展这场社会革命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就不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场伟大战役中做到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战略问题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曲天军做了题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社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发言。他认为,扶贫办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习中,他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社会扶贫工作实际,梳理问题,对照纠偏,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基础。

黄承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思考》的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谈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思考,即如何系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理解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成为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必然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有益的启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