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6月23日 18:20     浏览量:6594

凝聚发展新动力 开启转型新篇章 奋力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

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纪红兵作区委工作报告 张琼主持 王晓阳作区纪委工作报告

 

621日上午,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区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纪红兵代表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张琼主持会议。

王晓阳代表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盛世喜逢盛会,盛会共商盛事。6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区领导纪红兵、张琼、陆东、左国强、章坤、黄庆、朱世木、李文庆、王晓阳、刘晓兵、王诗斌、刘磊等出席会议。张琼主持会议。

市委县区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市干部监督举报中心主任刘玉玲到会指导。

上午830分,张琼郑重宣布: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鲜艳红旗簇拥着的党徽熠熠生辉。会场两侧悬挂着大幅标语:坚持“工业立区、旅游兴区、港口强区”发展战略;建设“产城一体、港城一体、城乡一体”现代化新区。主席台正前方悬挂着横幅标语: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

在热烈的掌声中,纪红兵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发展新动力,开启转型新篇章,奋力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奋力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三、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力构筑郊区发展的坚强保障。

纪红兵指出,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郊区区委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展现新作为,突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坚持强特色、优环境,着力解难题、惠民生,狠抓转作风、促落实,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圆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协调发展、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全面进步、党建基础更加牢固。

纪红兵指出,按照新使命、新要求,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坚持“工业立区、旅游兴区、港口强区”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着力把郊区建设成为“产城一体、港城一体、城乡一体”的现代化新区,奋力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

纪红兵指出,为顺利实现目标,必须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要着力打造特色旅游;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二是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构建充满活力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大力发展临港经济;要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进一步推进协调发展,构建特色鲜明的城乡一体新格局。要突出地域特色;要坚持以城带乡;要加快融合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四是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着力办好惠民实事;要着力繁荣社会事业;要着力提升治理水平。

纪红兵指出,实现打造拥江发展桥头堡的战略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紧紧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担当有为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纪红兵强调,郊区的发展正处于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在即将迎来建党95周年和建市60周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为打造铜陵拥江发展桥头堡,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而努力奋斗。

王晓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王晓阳指出,五年来,在区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新成效;二是正风肃纪工作成为新常态;三是纪律审查工作有新突破;四是权力规范运行体系有新举措;五是村务监督工作有新建树;六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有新成果;七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有新提升。

在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时,王晓阳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实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规定

应邀参加今天开幕式的有:不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市直驻区单位负责同志、近5年退下来的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常委,不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