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郊区:扎实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6月30日 17:04     浏览量:666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郊区迅速行动、严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酒桌办公”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区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织,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酒桌办公”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成立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晓阳为组长的“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即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会同区财政、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财务检查、审计和明查暗访等形式,对“酒桌办公”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酒桌办公”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凡是发生“酒桌办公”问题,不仅要从严追究组织者的责任,还要追究参与者的责任,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及时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四是健全长效机制。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及“三公经费”管理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除外事、招商活动外,区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并以手机短信方式提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余轶华)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