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西兴国:用好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9年8月19日 10:00     浏览量:6099

  “在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长冈乡集瑞村安置区剩余土地存在管理混乱问题,建议你局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近日,江西省兴国县监委向县自然资源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这是该县监委今年以来下发的第9份监察建议。

  为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今年以来,兴国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靶心,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并要求其60天内回复建议办理情况。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县自然资源局在建议回复中写道。

  为维护建议书的权威性、震慑力,防止建议办理过程中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相关派驻组或乡镇监督协作组对单位和乡镇办理建议情况进行监督,并组织检查组对部分单位建议回复情况进行真实性倒查,确保建议办理又实又好、问题整改精准高质。

  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9份,已对5份建议回复进行真实性抽查,查处虚假办理建议问题1起。(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