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西德安:扎实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8月13日 10:12     浏览量:6211

  “班子会上没人敢提不同意见,工程项目资金拨付也很随意,就凭李汉民一句话,工程款就能虚增几万元,作为纪委书记,我‘好人主义’思想作怪,不敢监督,不敢斗争……”谈起镇党委书记李汉民案件,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免职的江西省德安县丰林镇纪委原书记周越心中仍充满悔意。

  去年5月,德安县纪委监委对李汉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李汉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今年,德安县委印发《关于以李汉民案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在丰林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针对同级监督弱、“好人主义”盛行的问题,丰林镇建立健全了《丰林镇“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丰林镇完善和加强纪委监督同级班子“三四五”法》《丰林镇党政班子成员履责评估机制》等规定,进一步细化党政班子议事规则,对涉及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问题,同时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的常态化日常监督。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乡镇工程项目监管不规范等问题,对《丰林镇清单化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丰林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丰林镇财税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比如,在规范乡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上,规定所有工程项目必须集体决策后实施,在党委、政府和人大等多方监督下,严格落实“五个一”责任机制和财政、审计“双审验收制”。

  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样、责任不落空,县委和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15个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纪委书记集中约谈,传导压力。同时,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全面从严治党年度考核和巡察督查的重点内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