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湖南安仁将整治"会海"作为"减负"重中之重

发布日期:2019年8月13日 10:12     浏览量:6126

  “全年会议同比减少30%以上,到基层督导检查考核次数同比减少30%以上,发给基层的文件同比减少30%以上……”日前,湖南省安仁县纪委出台11条措施,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不得将发文、开会、制度上墙、使用专项工作记录本等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简化报表指标,杜绝多头报、重复报、频繁报、突击报。”在该县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1条措施中,一项项具体的减负措施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看得见、摸得着。

  对照湖南省委提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5个方面20类具体问题,安仁县将整治“会海”作为“减负”重中之重。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开短会、开有用的会。凡需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的县内各种会议,除按原程序审批外,还须经县委书记批准;需要乡镇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参会的,还须经县委副书记批准。不但如此,针对随意提高参会人员规格和扩大参会对象范围等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安仁县委要求“必须经县委书记和县长审批”。

  少了“务会”,多了“务实”;会议少了,下乡多了。“我所在的乡镇比较偏远,每次开会都要提前出来,大把的时间花在开会和开会的路上。”该县金紫县镇党委书记说,以往,每年光会议记录本就有满满的7-8本,现在,笔记本更多的是记录村情民意、是群众的民情访谈。(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