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西鄱阳:将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8月13日 10:12     浏览量:6100

  “弋横暴动起硝烟,染红江西半边天;方志敏军事后勤一起管,为革命里里外外忙不闲……”

  近日,江西省鄱阳县推出的鄱阳大鼓《方母试儿》吸引广大市民争相观看,该作品是根据革命家方志敏与母亲间发生的一段真实故事而创作。方志敏的母亲试探儿子,看他当了官是否依然保持本色,方志敏用行动交出了令母亲满意的答卷——虽然管着几百万的银元,却没有任何东西送给母亲,唯一的“礼物”就是深情拥抱养育培养他的伟大母亲。“《方母试儿》教育意义很大,我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明初心、守初心,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为民服务。”该县鄱阳镇纪委书记章为看后感慨地说。

  近年来,鄱阳县将传统戏曲元素、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党风廉政教育中,深入挖掘鄱阳“四洪”、“四大贤母之陶母”等县域孝廉文化资源,将“赣剧饶河调”等鄱阳本地特有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融入到表演中,创作编排出弘扬廉洁家风的大型赣剧《陶侃拒礼》《洪皓训凤》、渔鼓说唱《陶母退鱼》、鄱阳大鼓《女书记钓鱼》等廉政剧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将其搬上舞台,传播正能量,让干部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