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关于印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7月19日 10:13     浏览量:6130

机关各党小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现就2019年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重点学习内容 

  第一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上来,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二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相关报告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坚定坚决、落实落细。 

  第三专题:学习领会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事关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准确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建设健康中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统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会议、文件精神。 

  第四专题: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 

  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明确总体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大任务,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五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六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主题教育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巩固深化。 

  第七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聚共识、聚智慧、聚力量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和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统战、民族宗教、对台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研判形势、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合力合拍促发展,共建共享促和谐,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子。 

  第八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千年大计,着力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水清岸绿产业优铜陵样板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监管守护美丽家园。 

  第九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等重要论述,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增强党员干部制度意识、规则意识,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第十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共和国光辉历程,总结70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 

  第十一专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第十二专题:学习领会国家法律法规 

  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人人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组织开展公务员法律知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严格执行机关干部每月不少于2次的集中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结合机关学习日、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及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采取专题报告集中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知识测试督促学、新兴媒体辅助学、撰写感悟深入学等有效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四、有关要求 

  1.坚持学习理论联系实际。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示范带头,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讲党课。要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采取务实管用的学习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原原本本深入学,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2.健全落实各项学习教育制度。建立学习、考勤、定期通报等制度。各党小组要督促党员干部准时参加学习活动并记好学习笔记,布置学习篇目和内容,指导个人自学,并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要求每名机关党员干部每年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 

  3.定期检查学习情况。重点抓好落实,支部采用定期查看学习记录,体会文章和各小组汇报交流学习情况等形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讲评,以促使理论学习按计划扎实开展。 

                                                                 

     201959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