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苏常州新北区:"两书两单"推动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19年7月19日 10:13     浏览量:6093

  “近期你单位原法警巢某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审查起诉,副院长王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上述案件的发生,反映出你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未压实责任,对腐败问题管控不严……针对上述问题,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你单位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这是今年3月,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纪委向该区人民法院党组发送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2019年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紧盯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日常监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对“症”下“药”、分类施策,以《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工作提醒单》《工作督办单》“两书两单”为抓手,倒逼责任单位深查实改,建章立制,有力推动了精准监督。

  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监察建议书》。该区监察员办公室针对春江镇安家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王某某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案,严肃指出办事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监察建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民利、堵塞管理漏洞,并在一个月内提交落实整改方案及整改成效。

  该办事处负责人在向区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提交整改情况汇报材料时说道:“我完成赞同并诚恳接受监察建议,近一个月来我们严格对照、扎实整改,切身体会到了整改一个、避免一类的防范作用,非常感谢监察员办公室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政法机关在办案件,制发4份《督办单》,要求各镇党委、政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围绕“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认真深入梳理排查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整改。

  “问责不是目的,负责才是本意。用好‘两书两单’,着力推动责任单位迅速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质效、堵塞制度漏洞,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徐萍如是说。2018年以来,该区共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以及《工作提醒单》《工作督办单》25份,有力放大了监督震慑效应。(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