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

发布日期:2019年7月19日 10:13     浏览量:6099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立足职责定位,探索有效管用的方法和措施,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日常监督,对各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重点核查、认真督办。近两年以来,稀土高新区将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述责述廉重点,要求基层党(工)委(党组)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是否存在相应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在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区党工委书记以被查处的区管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诠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强化同级监督,出台《中共包头稀土高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同级党工委及其成员监督的工作办法(试行)》,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同级监督的重点内容,在履职提醒、谈心沟通、决策问询、实地监督等工作中,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着力强化归口监督。要求各执纪监督室、纪检组和基层纪(工)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监督部门尽职尽责。

  与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重点发现在扶贫领域违规决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问题,在污染防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问题。着重从重大责任事故和公检法移送案件中发现问题线索。自去年起,稀土高新区建立了问题线索及查处案件分析移送机制,通过调查分析研判,精准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扶贫、环保等职能部门加强对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自查,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整合线索来源渠道,形成监督监管合力。

  在实际操作中,对于什么是必要形式、什么是形式主义,哪些问题需要立案查处、哪些问题需要教育整改等情况分类进行研究,定性处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