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海南白沙对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大起底"

发布日期:2019年7月19日 10:13     浏览量:6185

  今年以来,海南省白沙县纪委监委规范处分送达程序,明确处分执行时限和内容,充分发挥处分决定执行的警示和教育作用,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白条”、不走过场。

  联合有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聚焦党纪政务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对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等8个方面,全方位“拉网式”开展专项抽查检查。通过对21个县直机关单位及11个乡镇247名党员的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大起底”,共发现党员干部受处分期内年度考核未按规定执行、违规晋升职级工资、处分执行情况报告表和归档缺失等方面62个问题,发出整改意见书11份。

  针对当前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存在不明确、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明确、规范处分执行事项,实行一卡告知制度,“菜单式”告知受处分人及所在单位。如:对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在送达处分决定书的同时附送一份《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卡》,明确告知被处分人所受处分的惩戒或影响期限及惩戒期限内的工资调整、年度考核和职务变动等内容。涉及到“开除”处分的,还分别将《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卡》送达财政和编制部门,要求财政部门限期解除其工资关系,编制部门限期解除人事行政关系,有效堵住敷衍执行的“后路”,提高处分执行的效率。

  坚持在重点发案单位党支部扩大会议上宣布处分决定,抓实警示教育。处分决定作出后,第一时间到受处分干部单位宣布处分决定书,作违纪事实、处分依据等说明;充分发挥“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受处分人员在警示教育会上谈认识和教训,作改过自新的表态发言,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做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勤政廉洁意识;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作廉政提醒谈话,对涉案单位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将相关工作情况填入《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登记表》,在影响期满后一个月内送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县纪委监委派出专人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话,了解其对违纪违法行为认识和改正情况,听取其诉求,并做好教育疏导。通过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的评价,及时填写《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登记表》。(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