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郊区实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2日 00:56     浏览量:6498

   “这是我们自己选出的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由他们来监督社区各项事务,我们很放心!”12月18日上午,赵振英作为52名金苑社区居民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社区举行的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投出自己珍贵的一票。选举大会成功选出了1名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名委员。与此同时,郊区其他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均如期举行。至此,经过近两年探索,郊区已实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

  据了解,针对近年来村干部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多发的现状,郊区通过前期调研,于2014年底,在全区20个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经过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以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对村里的民主决策、重大项目以及村务公开的内容、时间、形式等进行监督,形成村“三委”共同管理的全新格局,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郊区在总结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把监督职能延伸至城市社区。区别于村务监督,居务监督的内容更偏向于政策落实。“国家有很多优惠政策都是通过社区这一平台向下落实,只有做好监督工作才能确保政策落实公平公正。”郊区纪委办公室黄明贵介绍,除此之外,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上任后每天收集社情民意,发挥好居民与社区班子成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形成社区事务稳中趋好的良好局面。(陈淑静)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