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六安:通报四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5日 16:52     浏览量:6535

今年7月份以来,六安市认真组织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聚焦主业主责,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断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慑作用,将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舒城县房管局产权产籍市场管理处主任叶春收受礼品礼金、重复领取单位奖金、失职渎职等问题。经查,叶春在担任舒城县房管局产权产籍市场管理处主任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品礼金80567元,重复领取单位奖金6400元;失职渎职,向房地产企业乱收费,违规为企业办理房产证等。2015年5月28日,经舒城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叶春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全部违纪所得。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霍邱县曹庙镇民政局会计史长录骗领病故军人家属遗属定补款等问题。经查,史长录利用全县对民政优抚对象进行重新申报之机,将其妻吴敏庆作为病故军人家属进行上报,自1996年至2013年6月骗领病故军人家属遗属定补款66242元。另查,该镇元圩村因公牺牲人员邵适田的遗孀彭家英去世后,史长录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将彭家英死亡信息上报注销,而是将彭家英原来领取民政遗属定补的存折注销后,又以彭家英的名字重新开了一个存折账户,以彭家英的名义从2006年10月至2013年6月共冒领遗属定补款29605元。2014年6月26日,经霍邱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史长录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违纪款95847元收缴国库。史长录因犯贪污罪被霍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三、裕安区丁集镇华祖村原党总支书记赵本杰等6名村干部诈骗问题。经查,2010年7月,丁集镇华祖村在实施建设用地置换项目过程中,原党总支书记赵本杰、村委会主任张智刚、村文书王勇、党支部副书记李兵初、民兵营长汪正龙、计生专干姚传丽6人虚报被拆迁房屋丈量面积,骗取拆迁补偿款164908元,比除支付项目建设青苗补偿款,余款被该6人均分,每人分得26734元。6人均被开除党籍。赵本杰、张智刚、王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李兵初、汪正龙、姚传丽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四、六安市地方海事局正阳关检查站执法一科科长史国永粗暴执法问题。2015年9月27日,网络曝光正阳关检查站执法一科科长史国永用水杯砸人的粗暴行为视频,经六安市地方海事局调查核实,事件整体情况基本属实。六安市海事局党委会研究决定:撤销史国永正阳关检查站行政执法一科科长职务;暂扣交通行政执法证件,调离执法岗位;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市海事系统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追究带班领导正阳关检查站副站长杨成林领导责任,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在全市海事系统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廉洁履行岗位职责。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要坚持“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又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六安市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