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4月15日 10:40     浏览量:3538

  4月1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5次主任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梦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汪宜武、陈元中、郑晓艳,秘书长沈永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市委常委会第18次会议、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及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等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信访工作总结和2022年信访工作安排,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关于政府性投资计划实施、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会议安排建议。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此次专题到安徽调研对于推动新时代安徽各级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推动和保障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铜陵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题主线,找准履职着力点、切入点,依法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实践要求,深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市的生动实践。要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研究强化常委会及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融入全市信访工作大局,将信访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群众化解难题,办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以做好信访工作检验初心使命和能力作风。(方文婷)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2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