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年4月15日 10:40     浏览量:3726

丁纯在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义安区,实地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启书参加调研。

  在市北斗山粮库有限公司,丁纯现场观看“智慧皖粮”信息化系统演示,查看粮食质监站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粮食仓储设施、流通体系、收储量等情况,要求认真抓好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信息化系统优势,扎紧制度笼子,提高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力度,盘活好资产资源,推动全市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央储备粮铜陵直属库有限公司,丁纯认真听取储粮管理工作介绍,深入仓房查看,详细了解粮食收购、质量检测、科技储粮、仓库管理等情况,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粮食储备安全。

  在顺安镇沈桥村和美家庭农场,丁纯与农场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土地流转、亩均产量、综合成本、季节性用工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用好现代技术,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

  在顺安镇乐丰农资经营部,丁纯仔细询问农资价格、销售、亩均成本、飞防飞播应用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把农资质量关,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确保农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价格稳定。

  在铜陵金玉米业有限公司,丁纯深入生产、仓储等车间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企业以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以市场化思维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特色品牌,走好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与产品推广,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渠道做大做强、增产增效。

  调研中,丁纯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量质并重,全面加强粮食储存、供应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规划引导,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理念,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壹柯 汪伟)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17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