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关于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师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4月15日 10:40     浏览量:6206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直各学校: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现就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师生返校复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复学时间及对象

  全市各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师生4月6日返校复学。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小学、幼儿园将根据后续疫情形势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另行告知。各中职和寄宿制学校继续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各类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培训。

  存在下列情况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一)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未返铜的;

  (二)4月6日复学前仍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

  (三)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码异常的;

  (四)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仍处于隔离或自我健康监测阶段的。

  二、充分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返校复学师生员工市内须持本人和共同居住人员铜陵市第八轮区域核酸检测证明,市外返铜人员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精准有序恢复社会秩序的通告》(第三十四号)规定执行。

  (二)学校在返校复学前要全面开展一次校园消杀活动,加强卫生清扫、环境整治和安全排查,对本校落实“两案九制”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验收,同时要组织一次应急处置演练。

  (三)学校要提前开展线上教学情况摸底和诊断评估工作,分析学情,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衔接准备。对不能按时返校复学的学生,各学校要“一人一案”制定辅导帮扶方案。

  (四)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对学校复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验收,经验收合格后学校才能安排返校复学。

  三、全面强化返校后管理工作

  (一)加强人员管理。学校复学后,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严格执行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闭环出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寄宿制学校仍然实行封闭管理。

  (二)加强场所管理。校园内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降低图书室、体育馆、自习室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密度,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做到错峰错时就餐。配齐配足宿舍值守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引导住宿生不串寝。

  (三)加强教学管理。学校要贯彻落实“双减”要求,做好教学衔接的同时重视家校衔接和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有针对性的加强体育锻炼,不得开展复学“摸底考试”,恢复正常教学后确需组织的,不得对测试成绩进行排名、公示。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学校要严格执行“两案九制”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2.学校要细化返校工作流程,安排充足的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抗原核酸检测、查验健康证明等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分散、快速进入校园。要实行错峰放学,引导家长接送时快接快走,避免人群聚集。

  3.学校要认真落实好师生晨午晚检、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学证明查验等制度。

  4.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对出现呼吸道发热等异常症状的人员,学校应第一时间用抗原核酸试剂进行检测并按照流程进行处置。

  5.返校复学后学校要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在校师生员工每日进行20%核酸检测抽检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返校复学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返校复学后,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返校复学组织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4月2日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