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加强沟通对接 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年2月24日 15:37     浏览量:4114

  2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队赴北京,拜访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等央企,开展招商考察工作,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副市长、枞阳县委书记杨如松,铜陵有色集团董事、工会主席陈明勇,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孔涛拜访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孔涛指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是我国最早“走出去”开展海外资源业务的先导企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敬佩和学习。铜陵营商环境优越,物流优势明显,园区相关配套成熟。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密切铜陵有色等重点企业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海内外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奚正平介绍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下步规划。他表示,铜陵是全国有色金属工业集聚区,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且区位优势明显,将择机去铜陵考察,加强与铜陵务实合作,深化互利共赢。

  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孔涛拜访了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双方就加深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孔涛表示,“十四五”时期,铜陵将谋划推进一批产业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中铁公司实力雄厚,与铜陵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立足新起点,在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寻求互惠共赢,助力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新生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快集聚优质资源,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央地合作新模式。

  在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孔涛拜访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龙,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孔涛指出,铜陵与矿冶集团渊源深厚,合作前景广阔。铜陵有完善的产业和园区配套等优势条件,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包括尾矿综合利用等方面都需要矿冶技术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促成合作。铜陵将一如既往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韩龙表示,看好铜陵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支持铜陵“无废城市”等建设。

  在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孔涛拜访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孔涛介绍了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与中国黄金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央地合作共赢。卢进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和下步规划,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开创双方合作新篇章。

  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孔涛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东。双方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孔涛对陈学东院士当选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委会副主席表示祝贺,希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助力铜陵农业“两强一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陈学东表示,近年来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为家乡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他指出,铜陵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齐全,发展前景可期,愿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推动集团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等方面与铜陵加强合作。(奕柯 朱敏)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