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关于转发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老年医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月27日 11:20     浏览量:4922

县(区)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 

    现将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老年医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皖卫发〔2021〕27 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深化认识,稳步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是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县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此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稳步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到 2022 年,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义安区人民医院、枞阳县中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并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2023年,枞阳县人民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并达规范化建设要求2024年,市第六人民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并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2025年,全市公立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比例达到 100%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和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形成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支撑,覆盖城乡基本完善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 

   二、建立机制,提供保障省级设立专项资金对老年医学科建设给予奖补。县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加大对老年医学科建设的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力度。老年医学科建设情况纳入市对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相关医疗机构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老年医学科建设与发展;完善医院绩效考核方案,保障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收入不低于全院平均水平;继续开展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等继续教育,保障其培训期间待遇不受影响,在职称晋升、学科发展、科研教学、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予以支持。 

   三、提高质量,优化服务。相关医疗机构要依据《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规范老年医学科设置与管理,建立以老年医学科服务内容、服务质量、老年人满意度为主要指标的考核评估体系,确保老年医学科建设质量与水平。已设置老年医学科的三级综合医院和中医院认真对照《安徽省规范化老年医学科建设评估表(试行)》(附后),开展自查整改,确保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县区和相关医疗机构要以老年医学科建设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老年医学科及老年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改善硬件环境,优化为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市卫健委组织对设置的老年医学科进行评估,评估合格的,申省级评。 

       

  202217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4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