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孔涛赴福建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5:34     浏览量:3944

  12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队赴福建福州、泉州和厦门等地,拜访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等,考察361度(中国)有限公司、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寻求多方合作。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孔涛一行专程拜访了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并与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家们进行座谈交流。孔涛表示,京福高铁拉近了福建与安徽的时空距离,省际之间特别是城市之间具有很好的合作契机。铜陵有着光荣悠久的历史,工业本底条件和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态势良好,蕴藏着广大闽商朋友投资兴业的各类商机,希望以此次拜访为开端,不断加强与各位闽商的互动联系,诚挚邀请企业家朋友来铜参观考察。

  361度是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企业之一。孔涛赴泉州考察了公司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拜访了企业负责人并进行座谈。孔涛表示,铜陵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与361度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围绕企业所需,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企业来铜落户,发展服装加工产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铜陵有着做大服装产业的优势,非常看好铜陵,愿共同努力,尽快推动合作意向早日落地。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服装企业,已发展成为以服装为主业,兼营科创、股权投资及房地产文旅项目的综合性公司。孔涛赴厦门拜访了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永伟,并与恩仕国际等厦门有关知名企业家开展招商座谈交流,向企业家们推荐铜陵。孔涛表示,铜陵有着三千年冶铜史,是全国八大有色金属工业基地之一,也是全国重要的硫磷化工基地,拥有9家上市公司。同时,铜陵也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进程中既需要促进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更需要新兴产业的加速驱动,希望企业家们关注铜陵,投资铜陵。与会企业家表示,铜陵工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双方优势互补,愿考察铜陵并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寻求合作。

  在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荣生的积极联系促成下,孔涛与升海食品、润丰集团等1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孔涛表示,铜是铜陵的主导产业,也是优势产业,铜陵有色集团阴极铜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产品辐射长三角。化工、服装等产业也很有优势,矿产等资源丰富,是客商投资兴业的首选地。卫浴、服装和食品加工等产业是福建的优势产业,希望借助侨商联合会的平台,在相关产业领域上进行务实合作,诚邀闽商朋友走进铜陵考察投资,铜陵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广大闽商朋友。李荣生表示,铜陵产业发展良好,商会企业也有投资需求,将组织相关企业赴铜陵考察,为铜陵高质量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在以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孔涛参观了漳州台商投资区中科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实地了解该企业的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制造工艺流程,拜访了公司董事长周以晴。孔涛表示,铜陵工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是安徽集成电路规划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正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在晶圆再生、封装测试等产业链环节有很好的基础,与以晴集团在安徽的产业合作有很强的关联度及配套空间,希望企业扩大产能、布局项目时优选铜陵,诚邀以晴集团及上下游企业来铜考察。周以晴表示,铜陵发展潜力很大,一直关注铜陵,愿与铜陵深入交流,择机实地考察。

  在福建期间,孔涛一行还拜访了中科大汪龙团队,考察了厦门韫茂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有关事宜开展合作洽谈。(孙照柱)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3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