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重庆开州:“以案四改”改出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5:34     浏览量:7497

  “这次我们通过竞标的方式处置社有资产,竞拍价格比预估价多出了2万元,成功实现了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近日,重庆市开州区供销联社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出让了一处社有资产,竞拍完成后,该社资产管理科科长孙宁高兴地说道。这是该社首次采用公开竞标方式处置社有资产,也是该区供销系统开展“以案四改”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该区供销联社原主任张兴富因在任期内违规决策导致社有资产重大损失,加之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10月,张兴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8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张兴富被查处后,该区纪委监委向区供销联社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供销系统以该案为鉴,深入开展“以案四改”,规范议事决策、加强社有资产管理。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后,该区供销联社党组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认真剖析后认为社有资产管理制度不规范是该案发生的主要原因,也是当前供销系统存在的最大问题。在深入分析社有资产管理处置的各个关键环节后,共排查出租户、租金、资产交易过程等9个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党组会议事规则》《社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严格社有资产处置的决策操作程序,有效堵塞社有资产管理处置漏洞。

  除供销系统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筛选出查处的公安、征地拆迁、规划建设和财经等重点系统、领域的典型案件,建立典型案例库,以文件形式分领域、分系统、分地区下发案发单位,要求相关单位深入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以案四改”子方案,并及时推进整改。对于发现的超标准公务接待、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由案发单位建立台账、跟踪销号,对监管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由系统领域牵头单位加强统筹、联动治理,并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内控机制,规范议事程序,从根源上防止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以“整改清单”方式向案发单位反馈问题31个,督促案发单位自查自纠问题99个,建立完善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制度23项。

  “我们还综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问卷调查和专题汇报情况,对案发单位‘以案四改’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验收,对工作不到位的责令‘返工’,确保‘以案四改’工作动真格、见真章、出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19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