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西九江:紧盯"三条线"揪出粮仓硕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5:34     浏览量:7461

  “这笔专项资金拨付到粮站后,走向的明细在哪里?”日前,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来到该县各基层粮库,全面梳理涉粮资金往来,细致排查涉粮问题线索。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九江市纪委监委紧盯资金线、粮食线、责任线,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治落实落地。 

  “从资金拨付到收粮付款,我们注重全线条分析每一笔涉粮收购资金的去向,”九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细微处寻找突破口、完善证据链,为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做好准备。” 

  今年10月,该市武宁县直属粮库原负责人王某被立案调查。办案人员通过排查该单位的资金脉络,掌握了王某将“托市粮”虚构成“新粮”的部分事实。10月22日,王某被采取留置措施。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九江市纪委监委从收粮、储粮、售粮等维度出发,认真分析粮食流转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来源、储存、出库、销售去向等问题,对涉及粮食的公司、账目、人员都仔细核对,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外化为具体实践。 

  “粮食系统的业务性和政策性很强,给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带来了很大挑战,”九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考验面前只会越战越勇。” 

  面对重大政治任务,九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很快摸清了粮食购销的操作模式、业务流程,掌握了粮食流转中的各种廉政风险点。 

  10月上旬,九江市市县两级抽调125名干部,成立13个专项巡察组监督检查,围绕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涉粮职能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执行责任,逐个环节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和履行责任情况,着力发现责任落实和作风问题。 

  “从‘三条主线’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建立了办理情况‘日报告’制度,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确保每件线索处置快速、精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截至目前,九江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已立案14件15人,揪出了九江市储备粮油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武宁县直属粮库原负责人王某、都昌县原粮食局局长陈某等一批粮仓硕鼠。 (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4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