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2月22日 00:18     浏览量:6583


qq图片20170221161507_副本.jpg

2月21日,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

qq图片20170221161516_副本.jpg

区委书记纪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70221161520_副本.jpg

王晓阳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纪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琼、陆东、左国强、黄庆、朱世木、李文庆、王晓阳、王诗斌、刘磊等出席会议。王晓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晓阳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挺纪在前、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2016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区委积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担当有力,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保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遵照市纪委和区委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两个责任”层层压实;二是坚持教育为先,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三是坚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坚持从严执纪,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工作;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六是坚持制度创新,村务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七是坚持从严管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7年区纪委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意见,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纪红兵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三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启示经验,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结合郊区实际把这些启示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四要全面贯彻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坚决落实,努力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纪红兵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人大、政府、政协顺利换届之后的履新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两个责任”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牵住这个“牛鼻子”,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必须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来,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坚持改进“四风”,坚持夯实基础,坚持抓早抓小。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执行党内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四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日常监督,深化网络监督,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五要从严干部队伍管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厉整治为官不为,坚决遏制“慵懒散奢”的风气。六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主动把“四个意识”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之中,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纪红兵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标本兼治这个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突出文化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挖掘郊区的廉政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二要突出以上率下,做真负责、勇担当的表率,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讲团结、促和谐的表率。三要突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希望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为打造拥江发展桥头堡、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开创幸福美丽新郊区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认真听取和评议了8家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对被考核10家单位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几大班子其他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南部城区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专管办、普济圩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代表。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