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周喜安来铜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住村走访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6:51     浏览量:3910

  11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周喜安来铜,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等处,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住村走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点滴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市领导孔涛、刘亚东、王勇等参加活动。

  住农宅,访农家,话农事。在西湖镇农林村,周喜安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向乡亲们问计问需,顺着一幢幢整齐的小楼,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等。他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遵循市场规律,做实谋篇布局,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自然条件,深入发掘农业农村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省内唯一的清洁消毒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周喜安深入厂区和生产车间查看,了解企业订单、销售、进出口等情况,听闻企业即将敲钟上市,勉励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形成竞争新优势;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对接,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单晶衬底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现场,办公楼、研发楼和主体厂房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设备安装和初试生产等工作。周喜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应用场景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攻克更多“卡脖子”关键技术,努力开辟更大市场空间。得知该项目属于铜陵经开区低效用地盘活项目,周喜安要求铜陵经开区紧扣发展所需,加大批而未供、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力度,盘活僵尸企业、闲置厂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周喜安听取了中心封关运营以来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功能布局、运行管理、仓库需求量等情况,要求不断完善功能定位,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拓展业务范围,壮大规模,扩大市场,提升中心辐射力和影响力。

  在荷花塘水环境治理项目现场,周喜安边走边查、边看边问,实地查看荷花塘水体治理及周边区域绿化修复建设工作等情况。他再三叮嘱,要紧紧围绕“清水绿岸”“还塘于民、还绿于民”目标,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绷紧防范之弦,按时按质完成水体治理和周边生态修复,确保整改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在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提质升级试点项目现场,周喜安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加快工矿区改造项目的实施,推动工矿区转型发展,再造发展新优势,奋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在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喜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朱敏 查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