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苏兴化:挖掘本地文化资源 丰富廉洁文化教育载体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6:51     浏览量:4121

  “郑板桥以‘诗书画’三绝而闻名,居官十二年,‘乌纱掷去不为官,囊橐萧萧两袖寒;写取一枝清瘦竹,秋风江上作渔竿’,正是他的人生经历成就了其清廉为民的情怀和务实担当的精神。”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举办的郑板桥清廉思想研讨会上,来自扬州的学者发表自己的见解。 

  此次郑板桥清廉思想研讨会既是第十五届兴化板桥艺术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也是兴化市纪委监委开展“板桥竹风”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该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总结范仲淹、郑板桥等清官廉吏的勤廉事迹,制作《水文廉脉青竹风》廉洁文化宣传片,在市行政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同步展播,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尚廉的价值观念,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为丰富“板桥竹风”廉洁文化教育载体,今年9月,该市纪委监委绘制出兴化廉洁地图,将板桥林园、郑板桥纪念馆、郑板桥故居等22处廉洁文化点位,通过现代vr技术全景展示,党员干部能随时随地通过“楚水清风”微信公众号进行体验,足不出户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外,该市还通过“板桥竹风”清廉微故事征集比赛、廉洁家书征集比赛等活动,让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兴化廉洁文化建设注入更多的元素和活力,进一步擦亮‘板桥竹风’廉洁文化品牌。”兴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