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山东青州:划片联合 统筹力量 一体化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21:21     浏览量:4152

  “模拟案卷共72个考核点,其中程序手续、证据方面47个,答对一点得1.5分,最高不超过60分;事实定性方面10个,答对一点得2分,最高不超过20分……通过逐点对照评分,纪检监察二室、四室得分80分以上,成绩优秀……”近日,山东省青州市纪委监委在公示栏张贴了审查调查业务比武活动结果。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系统内业务比武活动。活动直达镇级纪检监察机构,实现市镇一体,委机关与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力量统筹、合成作战。

  “如何把分散的力量统筹起来,弥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量不足的短板,这是我们一直探索解决的问题。”青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该市实行划片联合的协同管理模式,根据地理区划、力量配比等因素,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行科学划片,实行团队管理,形成“班子成员+分管业务室部+联系的镇街、派驻组”工作模式,优化重组人员力量,一体化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人事、廉政、实绩”档案,动态更新完善档案信息。通过实地调研、征求意见、民主测评、专项座谈等方式,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客观评价,重点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服务大局意识三个维度进行精准考量。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统筹调配使用管理办法、多岗位学习锻炼工作方案,统筹使用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注重从工作实绩、业务比武中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在法律法规、财会审计、政治理论等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接访处访、宣讲教育等人才库。

  加大纪检监察机关内部轮岗交流力度,多面培养、轮岗锻炼、深度融合,选派委机关干部到镇街一线传帮带,规范并提升镇街监督执纪业务水平。抽调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和专项任务,形成能上能下、上下贯通的用人渠道,既解决人员不足、办案力量不均衡等问题,又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练兵中增长才干。

  截至目前,该市通过一体化管理模式统筹各室部、各镇街、各派驻机构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9轮。统筹各纪检监察室与各镇街联动办案,镇街纪(工)委立案26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3人,分别占全市立案和处分总数的60.65%和61.08%,工作成效显著提升。(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