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0:24     浏览量:4123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孔涛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为政府系统作出示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准把握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前行路径,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孔涛强调,要深刻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使命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贯通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紧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围绕省党代会确立的“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定位,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认真落实制造业倍增计划,培育一批“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同时要增强资本意识,主动拥抱资本市场,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发展之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年度目标,加强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和调度推进,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在工作上再拧紧,在责任上再压紧,积极向上争取支持。

  孔涛要求,要坚决守护生态红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安全、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衔接“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思路和举措,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朱敏 查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