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在新发展格局中奋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0:24     浏览量:3971

  1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铜陵华创新材料公司、铜期货交割仓库、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处,调研外向型经济平台建设暨高新技术企业。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剑,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培进等参加调研。

  铜陵华创新材料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铜箔研发与制造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数码与储能电池,是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孔涛一行进车间、看产品、问创新,对企业紧跟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把更多项目落地铜陵,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在铜期货交割仓库现场,孔涛详细了解指定交割仓库申建、运营工作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内电解铜的主要生产区和集中消费区,铜陵在铜期货交割方面有着巨大的需求。铜期货交割仓库的设立对于我市铜基新材料相关企业降低采购物流成本,补齐供应链短板,增强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主动权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对接力度,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为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孔涛听取了中心封关运营以来的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为保税物流中心持续扩大市场影响提供有效支持。要不断完善功能定位,借鉴先行先试区既有成功经验,打造专业化运营团队,优化运行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拓展业务范围,壮大规模,扩大市场,提升中心辐射力和影响力。

  孔涛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广大企业要放眼未来、进军前沿,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奋力跑出加速度。外向型经济平台是铜陵融入新发展格局、培养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重要抓手,对于铜陵提升外向经济发展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我市开放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内外融通的大开放格局。要聚焦外向型经济平台建设,既要打造一流的硬件设施水平,又要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成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示范窗口。要结合本地优势和发展需求,围绕补齐产业短板、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拓展贸易业务,努力扩大辐射半径,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朱敏 查倩)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