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浙江路桥:推进对“一把手”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0:24     浏览量:3905

  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做深做实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评议、盯紧苗头性问题实行协作联动……今年以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纪委监委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进一步理顺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推进“一把手”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 

  在路桥,所有单位“一把手”及领导班子都有一本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手册。这是路桥区创新推出的履行主体责任全程纪实机制,要求“一把手”对党风廉政教育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选人用人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逐一填写。同时,对“一把手”可能存在利用职权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可记录在案,并可直接报送区纪委区委予以核查。不少“一把手”坦言,记录的过程就是一次很好的自省和监督。 

  “一把手履职情况如何?”“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落实得怎么样?”路桥区纪委监委建立“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情况评议制度,全区所有单位(部门)书面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区纪委监委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一把手”监督,就要抓早抓小抓苗头。路桥区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计、信访等情况,对涉及“一把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通过发放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一把手”及时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整改问题。今年以来,发现并督促各级“一把手”整改个人及单位问题100多个,约谈提醒“一把手”67人次。 

  11月3日,路桥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周法被双开;9月30日,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被留置……通报先后通过“清廉路桥”微信公众号发布,引起强烈反响。 

  路桥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剖析,通过摄制警示教育片、组织清廉文化活动等,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以案为鉴,守住廉洁底线。今年以来,已组织全区“一把手”观看清廉主题电影《迷惘》和参观清廉主题书画展,印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