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冬季安全用水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0:24     浏览量:4236

  进入冬季后,气温骤降情况时有发生,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裂的情况。为防止各类用水设施在恶劣环境下出现冻损现象,在此,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冬季供水特点向市民做出温馨提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冬季安全用水。

  1.室外非埋地的管道、水表、阀门、水龙头等须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做好保温措施;同时对已有保温层的表内水管进行检查,发现保温层破损的,及时修复。

  2.多层楼房、平房或独户住宅水表井多为埋地安装,在清理水表井内杂物后(如有污水,请及时清理),可在水表井内填充沙子、木屑或用棉麻织物进行覆盖,并保证表井盖关闭。

  3.高层住宅水表多安装在楼道内的专用管道井,要及时关闭楼道的门窗、管道井门,并对管道井内的用水设施进行保温材料包扎。

  4. 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关闭邻近用水设施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高于零度,必要时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受冻。为避免浪费,可以用容器接水。

  5.冬季临时外出或长期不在家的用户,外出远行前,最好请自来水公司人员把水表的表前阀关闭,并排空太阳能等用水器具及管道内的余水,防止受冻爆管给您造成财产损失和水资源的浪费。

  6.对于在建工程,管道水表已安装,但尚未交付使用的楼房,建议建设单位或者开发商关闭进水总阀门并将管道内的自来水排空。

  7.如用水设施冻结无法用水,严禁用明火烧烤水管,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正确的做法是:用4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浇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或等气温回升后,用水也可自动恢复正常。绝不能用开水浇淋水表!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2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