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7:05     浏览量:3961

  10月21日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孔涛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这是全国和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深刻警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尤其是消防安全的底线,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孔涛要求,要严密防范,守好底线。认真对照省“四个不小差距”,全面细致排查火灾隐患,紧盯商场市场、大型综合体、老旧小区、物流设施、商住楼、医院卫生院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要严格加强火灾隐患整改,深入开展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治理,对堵塞楼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到位。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严格禁止建设项目未经消防审核、消防验收即投入使用,严防产生新的火灾隐患。要抓好消防设施建设,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孔涛强调,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将行业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企业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要从严监管执法。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贯落实,对企业责任不落实、发现问题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违章指挥、违规作业等问题要依法依规一律严处。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认真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应急响应、处置应对,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孙照柱)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6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