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四川什邡:开展廉洁宣传月 营造崇廉“软环境”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7:05     浏览量:4289

  10月12日,四川省什邡市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在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该剧由四川省什邡市纪委监委联合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打造而成,通过将古代廉吏故事、新时代反腐倡廉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巧妙融合,让党员干部在欣赏艺术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

  近年来,什邡市纪委监委注重挖掘当地优秀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廉洁元素和生生不息的家风文化,打造“廉洁文化+n”机制,通过把廉洁文化融入戏曲、文艺作品、警示教育“微基地”等,在全市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描图要专注细心,下刀要静心勿躁,剪纸如人生,每步需行稳。”近日,“和谐湔氐,礼孝人家”主题系列活动在四川省什邡市湔氐镇初级中学举行,师生们围坐一团进行剪纸艺术创作。“作为什邡‘510廉洁宣传月’重要活动之一,‘和谐湔氐,礼孝人家’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廉洁剪纸、廉洁烙铁画、廉洁手抄报、家书传亲情、廉洁书法等形式,直观展现廉洁文化,让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受到廉洁文化熏陶,提升清廉意识。”什邡市湔氐镇纪委书记叶露感叹道。

  “510廉洁宣传月”活动是推进“清廉什邡”建设的重要举措。“510廉洁宣传月”期间,什邡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围绕“清廉什邡”建设的要求和目标,将廉洁文化与剪纸、绘画、书法、摄影、微视频等文艺作品有机结合,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册、展板、led屏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传推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截至目前,在什邡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已举办“510廉洁宣传月”活动7期,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廉洁文化文艺作品800余件。

  在做好把廉洁文化融入戏曲、文艺作品的同时,什邡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微基地”建设,打造出由廉洁教育重要基地“什邡家风馆”“和睦家园”“礼孝人家”“最美社区”等村级家风示范点组成的“一馆多点”家风家训教育格局,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此外,什邡市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不同领域文化资源,在全市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等清廉阵地建设,把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软环境”打造在干部群众身边。(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5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