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安徽临泉:发出完善制度机制等纪检监察建议书22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7:05     浏览量:4024

  “我委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你单位对临时聘用人员招聘、绩效工资、财物管理等方面监管缺失,请进一步完善人员招聘、绩效工资发放及财务管理等制度,并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深刻查摆问题、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近期,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卫生系统留置案件中,发现留置对象所在单位存在上述问题后,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不仅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还提出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举一反三、将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建议。

  “小切口”书写标本兼治“大文章”。该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把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效能,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建议,督促涉案单位从体制机制方面治痼疾、抓整改,管好关键人、管在关键处、管在关键时,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的现象。今年以来,共向县公安局、卫健委、教育局等单位发出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完善制度机制类建议书22份。

  “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让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将案件办理这个‘标’和健全制度这个‘本’统筹起来,才能真正起到治根本、管长远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高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落实率,该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者审查调查认定的违纪违法事实为依据,前期与被建议单位充分沟通,确保指出的问题准确具体,提出的建议合规合法、切实可行。通过督导调研、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被建议党组织或者单位做好整改。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县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