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上海宝山:用活案例资源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0:40     浏览量:3969

  “宝山区淞南镇房屋管理事务所干部冯某某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1900元;宝山区罗店镇东南弄村原党支部书记郑某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共计1万余元;宝山区罗泾镇花红村原党支部书记沈某某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住宿累计4600余元……”近日,上海市宝山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宝山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资源,通过在政务微信开设《八项规定廉情直达》之“拍案警醒”“案件评说”等系列栏目、开设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助廉活动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宝山区纪委监委选取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如今年8月底,在宝山区高境镇原副镇长黄某某宣判当天,组织全区动迁领域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60余人前往现场旁听庭审,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公诉人的发言句句深刻、引人深思,这也警醒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常怀廉洁奉公之心。”参加完旁听庭审后,旁听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不仅如此,该区紧盯“关键少数”,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如在今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区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区梳理了十九大以来全区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案情、深入剖析原因,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全区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在主分会场接受了警示教育。此外,宝山区纪委监委每年都会选取发生在该区的典型案例拍成系列警示教育片“滨江警示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警示教育并非一蹴而就,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宝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用好用活查办的案件资源,以案为鉴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2555755